【公益培训】我所受邀参加德阳市旌阳区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

2018-04-24浏览次数:


2018411我所受邀参加德阳市“旌阳区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会”,本次参会领导有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郭瑞科长、德阳市旌阳区科学技术局余加松局长和邱涛副局长、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张新所长,以及51家企业代表。会议在区司法局内召开。

会上,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吴宏、梁雪等分别就“德阳市专利资助政策”以及“2018年专利奖申报相关政策”进行一一解读。



随后,我所张新所长就“专利纠纷有效应对及自我保护”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政策环境是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的基础,张所长通过对目前政策的分析指出了企业知识产权的发展方向,又结合企业外部与内部的知识产权风险要素着重强调了企业有可能会面临的多重障碍,针对企业容易忽略的薄弱点为突击口,找寻可能“决堤”的漏洞一击即中。

说一千道一万,奇辞奥旨都不如“接地气儿”的案例更吸引人。张所长特意挑选了2017年商标、专利、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等多种类别最具有研究价值的知识产权裁判案例为在座的企业家们深度剖析解答。

如著作权类的动画电影《汽车人总动员》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商标类的“铁臂阿童木”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纠纷案;专利权类的苹果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行政处理行政纠纷案,及众所周知的加多宝、王老吉“红罐”之争的不正当竞争案例等等。通过对这些案件的深入分析讲解,使各企业更清晰明了的领悟到了企业掌握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和及时性。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既有案件的分析,那必然也有应对纠纷的措施与手段。张所长分别从知识产权的申请实施到法律、适用的分析评价循序渐进的讲授了企业避免及应对纠纷产生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利用他人的案例影射出企业有可能会面临的尴尬处境,继而通过分析将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


后记: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在德阳地区设有办事处,并成立有德阳天元天嘉知识产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历经已有10年有余,截止目前,我所已代理德阳地区的专利申请案件上千余件,知识产权培训上百场次。为了更好的为德阳地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和咨询工作,特聘请了2名专职人员作为办事处的常驻人员,方便当地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