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课

2018-04-12浏览次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分过后的第一个周末,2018年3月24日早上八点,在四川大学望江楼校区第三教学大楼107教室,四川大学特聘“创业实践导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为川大学子带来的《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与应用》课程准时开讲了!

本次课程共16个课时、4个章节,张新老师为了使本次授课达到较好的效果,进行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课程讲述的内容即包括了理论知识,又包括了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还结合张新老师近三十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大量真实案例的剖析,从理论、实践到案例分析层层深入,希冀选课学生能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理解授课内容、形成深刻的印象,同时又能从中获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较难了解到实用的知识和经验。

授课过程中,张新老师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学理念,期望达到让不知道知识产权的学生建立初步的知识产权意识,让知道知识产权的学生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同时增强学生就业过程中知识产权风险意识以及行之有效的办法,以达到有效避免高校学生就业风险的教学效果。对于这些莘莘学子来说,就业问题也正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再加上张新老师授课时语言幽默风趣、教学形式多样,深受到场学子的厚爱。课堂上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张新老师也给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复。课间,张新老师还就教学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以期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为川大的学子们带来有实际作用的知识和理念。

随着教学内容的深入展开,时间不知不觉中流逝。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没有一人站起来,在张新老师宣布下课并同时宣布了下次课程的时间、地点后,同学们才恋恋不舍地、缓缓地站了起来,热烈的掌声同时响起。

像这样的教学工作,天嘉专利事务所的张新所长已默默地从事了四年。据张所长说,这么多年来,看到众多的企业、个人在处理知识产权事件的时候,因为缺乏知识产权意识,吃了亏、上了当,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就想让这些高校的同学们了解一下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他们会遇到哪些知识产权问题,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张所长这堂生动知识产权课,就像及时的春雨一般滋润着这批川大学子,带领着这些未来祖国的栋梁走进一片崭新的知识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