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张新所长受邀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授课

2017-09-07浏览次数:


2017年8月3日,由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在成都市瑞城名人酒店正式开班,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受邀为培训班授课,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企业代表、部分知识产权贯标辅导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首先隆重举行了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陈本颜主持,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徐媛媛、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李贵卿,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亮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

8月3日上午,张新所长在培训班上以“企业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必要性”为主题,从企业、辅导机构与认证机构等不同角度解读了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作用,并生动讲解了“企业为什么需要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企业为什么不愿意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企业贯标的目的”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要求”等问题,观点独树一帜。

尤其在阐述“企业为什么不愿意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时,张新所长针对企业“知识产权涉猎范围太广,专业性太强,搞不懂!”“我们这个行业都是互相抄袭,行有行规,不可能有什么知识产权纠纷。”“贯标辅导人员根本不了解我们企业,就是一套文件,两张皮。”“企业忙于生产和销售,根本没有精力做贯标。”等问题一一给出了答案,见解透彻独到,引得参会代表纷纷拍照记录。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立,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人才,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将对“GB/T 20490《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诊断策划”、“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知识、内审与管理评审”、“认证程序与要求”等内容一一展开培训。而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的成立,将使四川地区企业的“贯标”认证更加快速、便捷。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