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天嘉专利所2017年业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2017-07-18浏览次数:


2017年7月7日下午,“2017年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业务培训大会”在成都佛莱雅酒店会议厅落下帷幕。7月6日至7月7日,天嘉专利所代理部、法务部、流程部、天航智虹公司等各业务单元员工齐聚一堂,就专利案件撰写与审查意见答复、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理解、贯标辅导、项目申请、专利文献检索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7月6日,培训内容围绕“专利案件撰写”逐序展开,代理部苏丹副部长、何涛副部长以及外观设计部助理邓鹃、代理部助理及专利代理人王朋飞分别就“针对实用新型专利案件驳回的撰写应对”“化学领域发明专利文件撰写”“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其后,会议对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共计7种不同驳回理由的典型案件进行了讨论,毛光军副所长、冉鹏程副所长则通过案例分别对“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如何答复审查意见进行了培训分享,场面激烈,效果甚好。

7月7日,培训内容则以“专利资助”“贯标辅导”“项目申报”“专利检索”为主,行政部专员吕琪、天航智虹公司王红丽总经理、项目实施与运营部负责人方强副所长、代理部及检索评议部蒋斯琪部长分别就“专利资助政策介绍”“浅谈知识产权管理贯标”“项目申请介绍”“专利信息源和检索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期间,代理流程部还就流程问题进行了问题总结,特邀客户企业代表就专利申请代理等服务要求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尾声,张新所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内部培训会议的目的在于为新老员工提供自我总结、自我学习和自我成长的平台,以提高各业务人员业务能力,并促进各业务部门紧密联系,形成知识产权服务的有机整体;另一方面,本次培训,各位主讲人都精心准备,慷慨分享自己工作经验的精华,各员工也认真聆听,学习欲望强烈,这样浓郁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事务所的文化特色,也将成为事务所的优势。今后,也将更多考虑综合性的内部培训,形成“人人可师”的文化氛围。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