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西藏】天嘉专利所为“第十八期西藏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及“2017年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培训授课

2017-06-28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天嘉专利所专利代理人、检索分析师王朋飞受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邀请,为“第十八期西藏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授课。培训班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众创空间举行,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强出席并主持了会议,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拉萨市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5日上午,王朋飞检索师就“专利基础知识及专利信息在企业中的运用”进行了授课,从“如何认识专利及专利的申请”“专利信息的定义”“专利信息利用活动”“企业专利信息利用的工作内容”“专利信息检索方法”“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流程”“专利信息检索报告示例”“专利信息检索资源介绍”八方面专业、全面地讲解了专利信息相关知识;其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超群博士还进行了“专利工作实务”授课。期间,与会代表频频会意,听得颇为认真。

26日上午,专利代理人、专利检索分析师王朋飞前往西藏大学参加了“2017年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为西藏大学莘莘学子进行了题为“知识产权基础及创新中知识产权的挖掘和获取”的培训讲座,其以专利案例切入,为学生们讲解了“知识产权内容”、“不予专利保护的客体”、“创新中专利挖掘的思路、误区和方法”以及“获取专利的一般程序”等知识。据悉,本次讲座在西藏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西藏大学工学院、藏学研究所、政法学院、师范学院等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