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校】浇灌象牙塔里的“智慧”花(三)

2017-05-11浏览次数:


春风沐桃李,温书敬师恩。自2014年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受聘担任四川大学“创新实践导师”,开授“创新创业型/实践应用型”课程以来,张新所长几进川大,与学生们面对面、一对一,为川大学子的知识产权启蒙和学习提供不少帮助。

2017年4月15日、4月22日,张新所长再次走进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为川大学子进行了“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与应用”的选修课授课。课程分别为期1天,主要就“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内容及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基础讲解。其中,张新所长着重对“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管理”进行了教授,提到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相关内容,对生物与医药知识产权获取、维护与应用等标准要求和规范进行了传授。

4月22日下午,在张新所长的主持下,天嘉专利所代理部蒋斯琪部长、苏丹副部长配合进行了“外观设计专利侵权诉讼模拟庭审”,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和学习热情。

高校,是科技创造的宝地,也是知识产权创造的摇篮,此类选修课的学习加深了川大学子知识产权理论知识,也提高了其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的意识。相信象牙塔里萌芽的知识产权的种子,会茁壮成长!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