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特辑】天嘉人的知识产权宣传周!

2017-05-11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是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值此知识产权周,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积极组织、参加了各项活动,推动维护知识产权、发展知识产权。

4月14日】张新所长受邀为成都市“申报中国专利奖培训班”授课

4月14日,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在成都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办了“申报中国专利奖培训班”,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受邀作为主讲人,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通知”为素材,为成都市4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60多名学员授课,得到了与会企业和人员的好评。

【4月17日-4月20日】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417日至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市举办。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李贵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专家对专利导航、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数据库及数据应用、专利分析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专利代理机构,以及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等60余家单位共10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收益颇丰。

【4月19日】天嘉专利所受邀参加大邑县2017年“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沙龙活动

4月19日下午,成都市大邑县2017年“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沙龙活动在大邑县商会大厦举行,大邑县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企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企业代表及经开区、晋原街道知识产权工作者等共30余人参加。成都市知识产权局领导、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负责人、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成都天航智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王红丽总经理受邀参加。

活动中,张新所长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为主题,从“管理制度的适宜性”“专利管理与保护的全面性”、“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的规范性”、“合同管理的最大利益性”四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最后,到场领导、专家与企业代表就企业知识产权现状、疑难杂症深入的交流讨论。

【4月21日】天嘉专利所与黑水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4月21日,黑水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联合黑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县内举行,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方强副所长一行参与宣传。活动以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当面答疑解惑等方式为黑水县人民知识产权询问提供了帮助。

【4月25日】天嘉专利所受邀为宜宾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知识产权强企培训班授课

4月25日,宜宾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17年度宜宾市“知识产权强企”专题培训班在凯尔顿酒店举行。宜宾市各区县知识产权局、临港区经贸科技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国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市、区县知识产权有关企事业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副处长卢志红以及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分别进行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下午,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代理部蒋斯琪部长、代理部苏丹副部长还进行了专利侵权诉讼模拟庭审。培训整体效果明显,得到了参会人员好评。

【4月25日】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的2017年第三期“天府大讲堂”

4月25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的2017年第三期“天府大讲堂”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办。本期天府大讲堂的主题为《创新创造与知识产权运用》,是我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陶鑫良教授应邀出席,为部分省直部门党政干部,部分创新型企业家,部分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中央在川及省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成德绵地区国家及省级产业园区负责人,高等院校及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授课。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受益良多。


【4月26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4月26日上午,遂宁市科知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联合举办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及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文渊楼410会议室成功举行。

会上,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分管副院长何展荣教授与天嘉专利所方强副所长会签了《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设立“天嘉专利创新奖励基金”协议书》,协议提出: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天嘉专利创新基金”,用于鼓励学校师生创造创新。客座教授聘请仪式上,何展荣教授代表学院颁发了知识产权教育客座教授、创业辅导员聘书,聘请天嘉专利所副所长赵丽、专利代理部部长蒋斯琪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专利创新及知识产权教育客座教授,聘请天嘉专利所专利代理人张吉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专利创新及知识产权教育校外辅导员。

会议同时设立知识产权宣传点、发放知识产权资料并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最后由天嘉专利所方强副所长进行了“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为本次主题活动画上圆满句点。

【4月26日】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成都市武侯区经科局组织的“知识产权贯标”培训活动

4月26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经科局结合2017年全国“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西部智谷新城E空间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贯标等知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为企业讲解了知识产权贯标的概念、申报、认证等流程,为企事业单位下一步开展知识产权规范话、制度化建设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全区近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天嘉专利所也派员参加。

【4月26日】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的“专利的价

值”专题公益讲座

4月26日下午,为尽快提高乐山市企业实施专利(知识产权)战略的水平,应对市场的挑战,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由乐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专利的价值”专题讲座在乐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5楼培训室举办,70余名各区(市)县的企业负责人及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天嘉专利所乐山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就专利申请特点、标准及现状等进行了认真学习。

【4月27日】天嘉专利所派员参加“德阳市经开区‘科技强区 创新圆梦’主题座谈会暨专利‘清零’培训会”

4月27日上午,由德阳市经开区工信局、群工部联合主办的“科技强区·创新圆梦”主题座谈会在德阳创新创业中心10楼路演厅举行。德阳市30余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信局、党群工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天嘉专利所德阳办事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芬详细介绍了经开区2017年人才工作规划以及落实科技领军人才政策具体措施;德阳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彬解读了市委、市政府领军人才1+3”政策;工信局副局长杨荣德传达学习了申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四川省科技奖励推荐、德阳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德阳行等文件精神并对今年以来专利申请、创客活动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西南财经大学晏永胜教授围绕《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与利用》进行了专题授课。会议尾声,东电、东气风电、思远重工等企业围绕领军人才1+3”政策、人才流失、人才招聘、软硬环境等焦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4月27日】张新所长受邀为“第四批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和优势培育单位工作会”授课

4月27日上午,第四批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和优势培育单位工作会在成都市太成宾馆天翔楼举行。会议部署了成都市第四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培育工作,并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展开了培训。天嘉专利所张新所长作为培训主讲人之一,以“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控”为主题,针对企业风险类别、风险管控目标、风险管控措施以及风险管控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学习效果良好。据了解,本次参会人员包括申报成都市第四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和优势培育单位代表、区(市)县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管理人员等约300余人。

【4月27日】张新所长受邀为锦江区知识产权局“4.26”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授课

4月27日下午,作为锦江区2017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之一,锦江区知识产权局联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举办了锦江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张新所长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等工作进行了讲解,着重就企业在对外合同签订中如何规避和防范风险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企业也针对各自企业问题与张新所长进行了沟通。来自锦江区的十余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