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天嘉专利所组织学习新版《专利审查指南》

2017-03-27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6日下午4:00,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组织学习了新版《专利审查指南》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修改<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决定》,天嘉专利所冉鹏程副所长主持学习活动并进行了课程讲解,事务所代理流程部、法务部、检索评析部、项目实施与运营部同事进行了课程学习与讨论。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并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了各行各业商业模式的创新。根据创新主体希望专利制度能够对此类商业模式创新中的技术方案给予保护,以及专利审查实践中,创新主体对于明确补交实验数据的审查原则、放开授权后专利文件的修改方式、进一步公开专利审查过程信息等方面提出的关注和需求的合理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均指出了要加强商业模式知识产权保护。《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更提出要加强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研究,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完善授权后专利文件修改制度;依法及时公开专利审查过程信息。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及时解决目前社会反映突出、需求迫切的问题,推动专利审查制度不断完善,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专利审查指南》进行了修改。


修订背景来源:整理自央视网消息。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