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技艺与智慧,知识与传承——相约桃花节!

2017-03-27浏览次数: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2017317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为宣传、保护桃花设计相关知识产权,应邀参加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第31届成都国际桃花节•国际标榜旅游区分会场桃花生活研学活动”。龙泉山下,桃花灿灿,热闹非凡;清雅小筑,亭阁窗台,俱是看“花”人。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形式多样,邀请了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企业的新老朋友,共享桃花生活,开展着中法瑞自由绘画展暨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韩BJD3D打印创作展、经典诵读、民族服饰创意设计服装秀、海峡两岸高职教学质量诊改研讨会、传统艺术的可持续发展讲座、大学生传承创新创业专利交易会等大大小小34个活动。

其中,独具特色的“桃花生活设计——春桃系列”与“桃”主题设计暨专题旅游纪念品展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展厅里,各具创意的“桃花鸡”、“桃花鱼”、“桃花篮”、“桃花项链”,以及本届桃花节新秀——以“桃”为元素而创作的包装设计、插画设计、家居软装设计、礼品设计纷纷映入眼帘,渲染出了浓浓的“桃花”色彩。据了解,该展厅为“省级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创业基地”,是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也是学生德育教育的生动课堂;展厅中各式展品是标榜师生一针一线手工制作而成,推陈出新的“婴儿被”系列更是将编织与刺绣工艺相结合,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春桃”,是龙泉驿文广新局委托标榜师生独自开发并申请了专利的特色旅游品,历时9年,“春桃”已发展成为知名商标,更逐渐成长为一种文化符号,阐释着人们对“女红”技艺的传承与创新。现在,“桃”的设计从单一走向多样化,不仅点缀了人们的生活,其专利的产品化转换,更带动了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了传统技艺的现代化融合。

一直以来,天嘉专利所都致力于知识产权在青年一代中的发展壮大,为了使知识产权在高校落地生根,使我国优秀的手工艺文化突破传统、创新发展,天嘉所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为其传统手工艺产品的创新创造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也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推出的“桃花生活方式”研学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更多的艺术感受与视觉盛宴正在到来。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