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标培训】天嘉专利所参加“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培训会”

2016-12-01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4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四川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市郫县举行,各市(州)分管局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四川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四川省第三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贯标辅导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天嘉专利所也派员参加。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通过贯标实务培训、通过贯标认证企业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

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贯标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要求,企业应充分认识贯标工作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局一是要加强贯标工作引导,安排专项经费,并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纳入考核;二是要支持贯标辅导机构,要求其按贯标工作指导高质量完成辅导工作,并认真按照《规范》一对一、手牵手、面对面地对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顺利通过认证。

在贯标企业交流环节,天嘉专利所辅导的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首批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代表企业之一,作了贯标工作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公司贯标具体情况,并介绍了贯标带给公司的好处,如完善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有效地规避了知识产权风险、提高了知识产权工作效率、促进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此外,天嘉专利所辅导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远星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等,其知识产权管理状况均有所改变。

现今,知识产权正逐渐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国家也正重点开展知识产权强企、知识产权强县、知识产权强国工作,“贯标”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有益的。相信通过本次贯标培训,学员们将对知识产权贯标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