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法国布莱热.莱茵.布彭知识产权事务所一行对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进行访问

2016-12-01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2日,法国布莱热.莱茵.布彭知识产权事务所(以下简称“莱茵事务所”)对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进行了访问。莱茵事务所亚洲事务部主任、香港分所合伙人薛远村女士,以及莱茵事务所资深代理人Denis LITTOLFF先生与成都天嘉专利事物所副所长方强、副所长冉鹏程主要就欧盟专利申请合作事宜等内容进行了会谈。作为合作伙伴,此次已是莱茵事务所第二次到访天嘉专利所。

会谈中,薛远村女士介绍了目前莱茵事务所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状况,方强副所长也向来宾介绍了天嘉专利所的基本情况;同时,双方就国内专利代理机构的发展趋势、经营理念、专业配置、人员构成和储备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Denis LITTOLFF先生则主要介绍了通过PCT申请专利进入欧专局阶段的审查流程和时间,双方还就如何根据相关规则帮助申请人节约申请程序、时间和费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

此外,Denis LITTOLFF先生还介绍了欧盟单一专利框架、欧盟单一法院设立的进展情况。据介绍,目前欧盟国家只在商标和外观设计领域认可“在一国申请多国保护”的方式,一旦欧盟单一专利框架形成,则可在专利领域中实现“在一国申请多国保护”的模式,同时可以在该框架内大量节约申请程序和时间。目前,已有11个欧盟成员国签字同意该框架的建立。

交流中,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在专利代理、法律诉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互通有无,有条件的情况下亦可互换人员交流学习。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