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动态】天嘉专利所参加“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通讯联络点通讯员培训班”

2016-12-01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8日至9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协办的《2016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通讯联络点通讯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局系统的报社通讯员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11月8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王明冬、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社长曹冬根分别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欢迎。其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采访中心《维权周刊》主编冯飞、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网络中心网站主编刘珊分别进行了题为“通讯写作”、“新媒体新闻写作”的培训讲座。下午,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编辑中心主任助理王康讲解了“消息写作”,随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行部杜颖与参会人员交谈了基层发行工作的相关内容,气氛甚浓。

11月9日,为了学以致用,所有学员分为三组,分别前往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并撰写了新闻稿件。

天嘉专利所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学习机会难得,尤其是实地采访,让人学习了通讯写作信息摄取、加工、输出的全过程,受益匪浅。知识产权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所谓“文者,贯道之器也”,知识产权新闻、通讯也将发挥更强大的社会作用。


素材提供:行政部

撰稿: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