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扶贫•黑水情】天嘉专利所发起“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知识与文化多彩黑水之旅”活动倡议(系列六)

2016-11-28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关于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和部署,并纳入国家、省、市(州)“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根据四川省专利实施类项目的要求,结合黑水县的实际情况,天嘉专利所承担了“阿坝州黑水县优势产业(种、养、加)知识产权助推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

结合项目,天嘉专利所提出了“结合扶贫地区实际状况,围绕知识产权“三众、四筹、两利”的工作思路,以通过知识产权纽带下广泛参与的持久的扶贫方式,实现产业、贫困人员增收脱贫。其中,“三众”即“众筹、众扶、众包”,“四筹”即“产品众筹、资金众筹、渠道众筹、权利众筹”,“两利”即“贫困户享利、众筹人享利”。

为了更进一步助力此次黑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天嘉专利所特别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同时,天嘉专利所工会也发起倡议,鼓励天嘉专利所全员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助推扶贫工作事务,通过联系天嘉专利所服务对象中符合需求且有志于助力扶贫事业的企业、当事人参与众筹、全员参与捐助等方式为黑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项目以“产业化扶贫作为切入点,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总目标,着力突出知识产权“众筹”的积极作用,创新知识产权扶贫机制,使贫困人口依托具体项目实施,实现脱贫,并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知识产权扶贫工作经验。本项目的实施不仅是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项目任务,同时也是天嘉专利所创建“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重大举措和步骤,有利于推动天嘉专利所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品牌,更是天嘉人自身素质以及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供稿:工会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