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扶贫•黑水情】天嘉专利所走访黑水县部分企业及贫困种养殖户(系列五)

2016-11-28浏览次数:


为实地考察黑水县工业能力,充分了解黑水县经济发展实况,继与黑水县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之后,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方强副所长一行对黑水县部分企业及种养殖户进行了走访、调研。

10月20日,在黑水县科知局、农业局领导带领下,调研组一行一一走访了“黑水县华飞遛鸡哥农业有限公司”、“黑水县圣洁冰川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部分贫困种养殖户。

据“黑水县华飞遛鸡哥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黑水县唯一一个凤尾鸡繁殖基地,主要品牌是成都富顺农牧业有限公司的“遛鸡哥”,而“黑水凤尾鸡”又是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

在对“黑水县圣洁冰川食品有限公司”的走访中,调研人员了解到:该公司是以酒业和农产品加工为主的黑水县本土企业,以利用当地农业资源为优势,手工制作低成本的民俗生态食品,其“苦荞制品无添加剂生产工艺(2016-CJ-00067)实施项目”为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项目。

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建卡贫困户,分别为“藏香猪”养殖户三郎一家及“凤尾鸡”养殖户兰卡一家,均为规模型养殖户。据了解,藏香猪的养殖出栏时间一般为1年,出栏重量约100斤,销售单价约25-30元;凤尾鸡的养殖时间为140天左右(不包括繁殖期40天),成鸡重量约4-5斤,销售单价约20-30元。此两户均由于参与养殖时间短,尚未产生预期经济效益。

经过本次深入调研,我们了解到黑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定是一项艰苦的常态化工作;但正是这样的深入了解,更坚定了天嘉专利所倾力扶贫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