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扶贫•黑水情】天嘉专利所随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前往黑水县调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系列一)

2016-11-28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号召,推进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10月18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一行4人随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深入阿坝州黑水县开展了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带队,副局长杨早林、机关党委副书记冯雷、规划发展处处长李杰、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副所长方强、专利代理人刘林以及成都华风专利事务所随同调研。

阿坝州黑水县,作为革命老区、地震灾区、贫困山区,是“老、少、边、穷”的代表之一。从1994年至2011年,3次被认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社会发育程度不高,区位优势不明显,底子薄积累弱,经济发展相对滞后。

10月18日下午,调研工作组到达黑水县色尔古镇麻窝乡木日窝村。谢商华局长带领调研工作组一行在木日窝村走访贫困户,并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

走访中,谢商华局长深入了解了贫困户在住房安全、增收门路、产业培育、转移就业、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就学入托、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对贫困户主导产业及规模、2016年家庭年收入情况(包括种植业收入、养殖业收入、政府补贴、其他收入等)、预计年人均纯收入进行了细致询问,并听取了贫困户人的帮扶需求、发展愿望,查看了建卡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全面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

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谢商华局长首先听取了木日窝村村主任、联系帮扶工作组组长、县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组联络员、村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贫困村村民代表、村组干部等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所长张新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并就本次扶贫攻坚工作项目提出了“结合扶贫地区实际状况,围绕知识产权“三众、四筹、两利”的工作思路,实现以知识产权纽带下的广泛参与的持久的扶贫方式,实现产业、贫困人员增收脱贫。

谢商华局长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扶贫攻坚工作的成绩,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重视、改进、调整的地方,并指出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是一项新的举措,并已经纳入四川省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最后,谢商华局长代表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向木日窝村捐助了10万元,用于木日窝村广播预警系统建设。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