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授课】天嘉专利所受邀为“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知识产权培训班”授课”

2016-11-28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9日,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举办了“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知识产权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天嘉专利所所长张新、副所长毛光军、副所长冉鹏程为本次培训的成都地区的西藏企业代表授课。

西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强出席了培训班,并主持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张新所长、毛光军副所长、冉鹏程副所长分别以“从企业问题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专利申请和布局基本知识”、“专利信息与利用”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9月29日上午,冉鹏程副所长首先以“专利信息与利用”开讲,以专利申请前的相关知识为切入点,为参训企业进行专利信息识别与分析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下午十分,毛光军副所长着重讲解了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基础知识以及布局策略,为企业的专利获取进行了专业指导。其后,张新所长从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中扩展开来,基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全面性和综合性,其以“案例”的形式,根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相关要求,将企业实实在在发生的知识产权问题剖解开来,着重讲解了上述问题背后的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讲授课程或基础或系统,培训过程贯穿了知识产权的点、线、面,针对企业的不同,为其不同的知识产权需求提供了帮助。期间,参训企业代表或示意提问,或凝神思考,培训效果甚佳。


素材提供:代理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