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我所流程部、代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费减备案系统培训班”

2016-09-12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专利费减业务的管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发了“专利费减备案系统”以及面向申请人和代理机构提供专利申请业务办理的“中国专利受理及初步审查系统”,实现了专利费减业务及申请初审业务的电子化管理。

据了解,该“专利费减备案系统”已于2016年8月1日上线运行;“专利受理及初步审查系统”则主要对现有电子申请客户端(CPC客户端)进行了改造,新增、调整了部分审查业务表格,并新增了在线业务办理平台。

8月1日,为保证上述系统上线后专利相关业务不受影响,使广大申请人及代理机构掌握专利费减备案系统的使用操作及相关专利费减业务的办理方式,了解中国专利受理及初步审查系统的设计思路和业务特点、新增和变化的主要功能点和相关数据规范标准,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我省举办了费减备案系统培训班,并就“中国专利受理及初步审查系统简介”“专利费减备案系统概述及使用说明”“专利费减备案系统实务操作”“专利费减业务综合答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我所流程部、代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均参与了培训,培训为期一天。

据悉,费减备案系统培训班于8月2日、8月3日分别在江苏省、山东省举行。

供稿:代理部、流程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