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申报 2016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项目的通知

2015-10-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15年9月30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16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项目申报指南》。

此次科技项目申报结合了成都市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以及我市2016年重大科技工作部署,为企业科技创新施加了强劲推力。天嘉所和天航智虹管理公司为了进一步服务企业,使贵单位能够更好地了解此次项目申报的主要内容,现将其概要归纳如下表所示:

序号

内容

项目申报类别

项目资助范围

项目资助额度

申报时限

1

战略性新兴产品和重点新产品研发补贴

1.战略性新兴产品:指对国民经济发展、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大影响、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产品。

2.重点新产品:指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三次产业开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所形成的产品。

1.战略性新兴产品:100万元。

2.重点新产品:20万元。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2

研发机构资助

1.国家级科技研发中心配套:A.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B.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D.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E.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F.教育部财政部认定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

2.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产学研联合实验室。

1.新获批(授牌)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200万元。

2.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五类国家级研发中心:100万元。

3.新授牌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0万元。

4.新授牌的产学研联合实验室:20万元。

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助、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资助项目的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3

技术标准研制资助

新制定或者修订的国际技术标准、国家技术标准、行业技术标准和联盟技术标准。

1.同一国际技术标准:总额60万元。

2.同一国家技术标准:总额40万元;同一行业技术标准或联盟技术标准:总额20万元。

3.同一单位,全年累计不超过100万元。

常年申报、分批审核。

4

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究项目

区域重点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究项目。

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5

现代农业科技项目

围绕我市农业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领域,育种制种、农业设施创新、现代农产品配送技术与交易平台研究等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1.农业技术成果应用示范项目:不超过200万。

2.农业技术研发项目:不超过20万。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6

创新驱动发展试点示范区建设项目

我市内国家级科技产业化基地、重点科技产业化基地(园区)、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及校院地共建的环高校知识经济圈、高校科技创新产业园等。分“成都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简称“示范区”)和“成都市创新驱动发展试点区”(简称“试点区”)两类。

1.示范区:不低于1000万元。

2.试点区:不低于600万元。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7

技术交易补贴

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等相关领域内,发生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四技”合同的行为。补贴对象是参与相关技术交易活动的输出方、吸纳方和中介方。

1.输出方:每个项目最高100万元。

2.吸纳方:单个技术合同最高50万元,单位单一年度不超过200万元。

3.中介方:A.促成国内外高校院所技术成果向我市企业转移转化的机构:单个技术合同最高20万元;B.促成在蓉企业技术成果向我市企业转移转化的机构:单个技术合同最高10万元;C.促成在蓉高校院所及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机构:单个技术合同最高5万元;D.每个机构单一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且以上项目均不重复补贴。

常年申报,每年3月审核。

8

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助

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中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注册创办独立纳税企业进行的领先技术的研发。

2.高校院所人才创业: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在蓉创办企业进行的创业项目。

3.高校人才创新服务:在蓉高校教师全职或兼职服务企业取得的研发项目。

4.我市校企联合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在职博(硕)士资助。

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万元。

2.高校院所人才创业:20万元。

3.高校人才创新服务:10万元。

4.企业在职攻读博(硕)士人员按50%比例给予学费资助。

高层次创新创业、高校院所人才创业的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博(硕)士资助项目在每年入学报到后三个月内申报。

9

科技金融资助

1.天使投资补助。

2.债权融资补助。

3.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

4.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

1.天使投资补助:A.天使投资创业补助:最高100万元;B.天使投资者个人所得税部分补贴。

2.债权融资补助:A.信用评级:每户每年最高5万元;B.担保费:每户每年最高20万元;C.贷款利息:每户每年最高50万元。

3.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50万元。

4.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每年每户不超过20万元。

常年申报受理、分批审核。

10

科技惠民项目

重点围绕城乡发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实施科技惠民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工程:城乡发展领域、人口健康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公共安全领域。

1.科技惠民技术研发项目:不超过20万元。

2.科技惠民应用示范项目:不超过100万元。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11

国际科技合作资助

1.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在我市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简称“独立外资研发机构”);

2.国(境)外知名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在蓉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研发分支机构、研发部门(简称“非独立外资研发机构”);

3.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与国外知名企业在我市合作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在蓉企业与国外企业、知名大学、研发机构在我市合作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

4.新获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参与国际大科学和大工程研究计划,承担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在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

1.独立外资研发机构:200万元。

2.非独立外资研发机构:20万元;

3.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20万元。

4.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配套资助:20万元。

外资研发机构资助、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的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12

软科学研究项目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健全协同创新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增强创新创业金融支持、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等领域。

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

第一批评审节点为2015年11月10日。

注:1.每个申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除外)限申报当年同类别项目1项。

2.目前承担有市级科技项目且尚未结题验收的项目承担单位不得申报与未结题项目类别相同的项目。

3.需了解申报详情,请参看《2016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项目申报指南》,或者咨询028-85589667。

贵单位可按照通知及各类申报指南的要求进行有关项目的申报。

                                             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成都天航智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10日